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十二届“职行中南”求职力挑战赛开幕式暨峰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段雨庭 摄影 李抒谚)为提升在校学生的求职技能、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协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十二届“职行中南”求职力挑战赛于331日上午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报告厅成功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育人办公室主任肖力玮老师,武汉万企智荟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武汉HR智享之家”创始人罗进老师受邀担任本次会议分享嘉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凡、分团委书记陈远瞻及来自多个学院、多个年级的同学到场参加开幕式

(1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

(2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陈远瞻老师对本次大赛的赛制赛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初赛将以“展望+规划”的形式开展,通过线上投递未来简历的方式,筛选出优胜选手复赛则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由评委决定晋级名决赛阶段选手将进行风采展示和案例分析,角逐冠军宝座。

(图3:陈远瞻老师介绍赛程赛制)

肖力玮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职业规划指导,着重强调跨国经营企业有较高人才需求,介绍了2023企业校招侧重的因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Norman老师在培训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了行业发展趋势和大学生就业建议两方面的内容,以丰富的事例互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代入感。

(图4:肖力玮老师授课)

(图5:罗进老师授课)

罗进老师从职业生涯的发展阶段、企业视角的优质人才画像、职业发展定位、面试求职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就业指导。他以个人经历为例,深度剖析了优秀简历的逻辑形式以过来人的经验,强调合理运用面试技巧以突出个人优势,从而增加获得心仪岗位的机会。宋银霞老师对中信证券的人才理念和企业背景进行阐释,向参会同学介绍了校招培训生的培养项目,并表示期待选手们在挑战赛上的表现。

(图7会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培训

8:领导及嘉宾合影留恋)

本次“职行中南”求职力挑战赛开幕式暨峰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准备参赛选手增添了信心,更让在校学生了解了丰富的职场知识,有助于同学们提升职场软实力,做好自身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形势预祝各位同学在此次大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