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赴梅岭毛泽东故居开展实践学习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踏寻伟人足迹,汲取精神滋养。为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4326日,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及本硕博各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前往东湖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陈列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山水相依,气势如虹,伫立在东湖一隅的梅岭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毛泽东除北京中南海居住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的地方。陈列馆内,各位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深入南山甲所,了解毛泽东同志在东湖梅岭的政治、外交以及日常生活,从珍贵影像记录和文字资料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崇高素养,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和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

梅岭一号前的松树虬枝伸展,郁郁葱葱。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在毛泽东同志亲手种下的松树前开展党员不信教、规范党员网络行为等专题教育等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同志思想政治修养,推动各项党员行为规范入脑入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通过实地参观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开展党员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深刻领悟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将红色基因转化为精神养分,将革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