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共筑未来——九州体育娱乐(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包伦娜 吴旻沿)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联学共建,促进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增强融合式特色党建的成效,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3月14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在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人文社科楼联合主办了主题“绿色发展,共筑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王美琳、胡学谦、陈江珊,我校经济学院辅导员包伦娜、沈鹏飞,以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辅导员周诗琪出席本次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九州体育娱乐(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以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部分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党员代表一同走进华中农业大学并参观校博物馆。该博物馆见证了华中农业大学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想,深刻感受到学校的文化底蕴和时代担当。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移步至人文社科楼,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肃立,庄严宣誓。

 

随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的章钦同学以《从余村发展故事探寻两山理论的哲学意蕴》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精读精讲”。通过余村的发展故事,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两山理论”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外,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学习小组代表进行领学。

在学习交流环节,各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我校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田怡可认为余村发展的经济发展事实表明如果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那么绿水青山就可以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涂昕怡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认真的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把握国家发展的脉络,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王美琳和包伦娜分别总结发言。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期待未来两校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至此,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在实践中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了两校师生对绿色生态发展的理解,又充分发挥了各学科间的优势互补作用,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思想碰撞。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