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开学年级大会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若晨)春寒料峭,万物复苏,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开学的准备,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经济学院于220日在线上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开学年级大会。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孟庆红老师主持会议。

孟老师首先祝同学们新年快乐,她表示,刚刚结束的大四上学期是奋斗与收获的一个学期,我院有48名同学保研,很多同学进入公考复试,不少同学也已经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我们要乘势而上,赓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大学四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接着,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的杜贝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雷恩商学院的全英文硕士项目,辅导员沈鹏飞老师介绍了网签的重点注意事项,沈老师指出,网签是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保障,所有同学都要充分重视并认真完成。

孟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在注意网络安全的同时维护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做正能量的合格大学生;二是积极与毕业论文导师沟通,做善于学习者,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以充分的准备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三是加快自我转变,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升学和就业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考研和考公不是唯一的选择,同学们要积极就业,不能逃避,要不惧失败,越挫越勇;四是行胜于言,希望大家做脚踏实地的躬耕者,保持感恩、勤奋、乐观、不懈的人生态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南大人。孟老师还强调了返校时间,叮嘱同学们近期寒潮来袭,天气多变,返校时要时刻注意安全,同时做好防寒保暖,留意车次变化。最后,她号召同学们在本科最后一学期更加友爱、更加团结,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毕业任务,留下美好和充实的大学回忆。

至此,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开学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新学期的目标,以积极的面貌开启新年新学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