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第一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12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出席并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丹丹主持。会议后开展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内民主评议。

会议伊始,杨丹丹同志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环节,杨丹丹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

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理论学习后,李小平院长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国际商务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表示关心与问候,并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与精神。此外,李院长对研究生党员同学们表达了两点殷切期望:第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落实模范行为,为社会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第二,作为一名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应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理解国际商务专业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开放的经济格局中以国际商务专业知识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论未来走上什么样的职业道路,都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以昂扬精神奋进新征程。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激励支部成员扛起“做栋梁”与“当先锋”的责任与使命,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挺膺担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重任,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