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硕第一党支部2023年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31

(通讯员:柴紫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1229日经济学院学硕第一党支部于文泉南2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出席并指导,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祝冰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祝冰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章节选内容,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接下来,围绕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习近平: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习近平: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书记提出七点要求》的具体内容,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并通过视频学习、题目问答和学习感悟分享的形式,结合理论知识进行了交流研讨,收获良多。

在参与了本支部的理论学习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首先,刘刚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支部的理论学习形式,并对支部各支委为本次会议的付出作出了表扬,对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各个环节的学习氛围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刘刚书记也提出了需要加强的问题,包括更加丰富理论学习形式进一步调动支部同志的学习热情等。除了对支部理论学习方面的指导外,刘刚书记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强化党员意识,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配合学校学院党委做好党务核心工作,发挥骨干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提高政治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刘刚书记的指导下,支部未来的学习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态度也得到了强化。

接下来,支部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大会。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逐个进行个人阐述,并由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会议一致同意蒋峰、冉晓燕、刘善果、陈颖、王锐博按期转正,同意接收周思源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支部书记杨帆作出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对照检查,她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员发展培养情况,总结了支部理论学习和和实践情况,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作出总结和分析,提出支部明年的工作计划。接下来,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检视问题和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认真检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从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提出明年的发展规划。会议最后一项,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党员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大会总结了本年度支部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度支部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明年支部的各项工作将会有条不紊的展开。